無油料理,只要準備「料理紙」,就可以開始動手作囉!

因為在DaiDai小心肝媽咪家看到她做的無油料理,
也覺得很有興趣,所以也想來試試看!

 

我第一個實驗的無油料理,是炸雞腿堡。
這個是熟雞腿堡,放在冷凍庫保存,
想吃時再用油炸或是用煎的來解凍,
炸到(或煎)表皮變成金黃色都可以吃了,很方便!
據說這個雞腿堡跟麥當勞使用的雞腿堡是一樣的,
是大俠的姐姐買了之後覺得好吃,也送我們一包。

 

一開始,我是照著上面的烹調建議,
在鍋裡加一些油,把雞腿堡丟進油中,
用小火油炸到表皮變成金黃色,就ok了。

DSCF4265烹調方試

 

可是,炸的東西,不但要使用好多的油,
而且被我們吃下肚的油其實也不少,
所以當我看到可以利用料理紙來煎食物時,
第二次要再吃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利用料理紙來試試看。

 

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樣子↓     
DSCF4265 

 

首先,撕下一段料理紙,鋪在鍋內,接著就把雞腿堡直接擺在料理紙上面。
DSCF4291 DSCF4266    

 

我是開小火,蓋上鍋蓋悶著,然後就做其他的事情,
偶爾再回來翻面(約10分鐘吧),繼續悶,等到雙面表皮都變成金黃色時,
再把油瀝掉,就可以裝盤囉!

看,就算沒有倒油進去,雞腿堡還是會出一堆油喔!
DSCF4269

 

ps.用料理紙來煎東西或煮東西時,料理紙會先慢慢出現焦黃的顏色,
時間再久,料理只就會燒焦,如果再放久一點,食物就會開始燒焦,
所以使用料理紙來料理食物時,也是可以先避免食物太快焦掉,
不過這個時間是多久,那就要看你火開多大,
火開越大,燒焦的時間就會越短,所以就要更勤快將食物翻面喔!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