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利用統一生機的試吃食材,做出來的簡單料理,
這一道,就真的是我自幾親自動手料理的,獻醜了!

 

主要食材:虱目魚肚
其他材料:大蒜。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0 

 

因為我也是嫩手主婦,只會簡單的炒青菜、炒飯、煎蛋等,
其他料理都是要事先查食譜,照著食譜來做,
所以今天這道虱目魚肚湯的作法,是參考網路上的作法來做的。

 

 

步驟一:處理虱目魚肚

1-1.因為使用統一生機的食材,冷凍魚片都已經處理好了,
所以我只用清水沖一沖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1 
如果是去傳統市場買的,則要去鱗,順中骨剝下魚肚後去內臟洗淨。
(餘下背肉可作為虱目魚粥材料)。
→我是沒處理過,覺得這個看起來還真難@@

1-2.清洗好之後,再將虱目魚肚切片

 

步驟二:處理其他食材

2-1.切一些薑絲
2-2.切一些青蔥末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2 

 

步驟三:把處理好的食材丟進滾水裡煮

3-1.在鍋裡裝一些水,再把薑絲丟進水裡,開始煮
3-2.鍋裡的水滾了之後,將把虱目魚肚切片丟進鍋裡煮
3-3.等到虱目魚肚都煮熟之後,將青蔥末丟進鍋裡
3-4.最後加一些鹽調味(網路上有些作法是加味精)
3-5.再加
一些米酒(去腥用,但我忘了這個步驟XD)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3

完成了,可以上菜囉~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4 

是不是很簡單呢!

ps.雖然我忘記加米酒了,但可能因為統一生機的食材蠻新鮮,
所以湯喝起來還是很鮮甜,大家還是覺得很好喝喔!





虱目魚還有很多其他烹飪方式,你也可以再利用Google搜尋其他食譜: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