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曾經在「統一生機網站」「其他購物網站」購買過有機食品的消費者可以來填問卷參加抽獎喔!有一位國立嘉義大學運輸與物流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生,由於論文需求,需要做一份關於有機食品的問卷調查。連結網址如下所示,採填問卷抽獎送套餐。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yapi/25857601

 



12月的時候,看到BlogAD有提供「統一生機主廚套餐料理」的試吃,想說自從懷孕後需要飲食控制,家裡的廚房才開始比較有在使用,乾脆就來報名試吃,不但可以省買菜錢,而且有機料理也比較健康。

報名之後,還需要廠商審核(因為只有20個名額),所以我也好一陣子沒登入BlogAD查看,也快忘了這件事,沒想到,聖誕節時發現,我居然有入選,真是又意外又開心,就這樣,統一生機的主廚套餐料理,在12/30終於送來我家了!

冷凍冷藏 

這兩箱是送來的試吃食材,上面小的那一箱是裝冷凍肉品,下面那箱大的是冷藏有機蔬果,這樣的統一生機主廚套餐料理,是以4人家庭來配送一個星期份量的菜喔!

 

先來看看冷凍這箱有什麼東西吧!

統一生機主廚套餐料理的冷凍箱,會有3種冷凍肉品、2種冷凍水產品以及1種冷凍樂活鮮品。
我拿到的冷凍肉品有:鄉村土雞(雞腿)、腱子肉、里肌肉片;而冷凍水產品是虱目魚肚與鱸魚切片,還有1盒鮮甜白蝦,應該是冷凍樂活鮮品吧!

依照片中編號的順序:1.虱目魚肚、2.鱸魚切片、3.鮮甜白蝦、4.鄉村土雞(雞腿)、5.腱子肉、6.里肌肉片。
冷凍六種

 

 

接下來看看冷藏那一箱的內容物吧:

打開之後,第一曾能夠看到的東西如下,左邊編號1.是有機雞蛋(8顆),右邊編號2.是特級杏鮑菇,編號3~7是疊在一堆的有機蔬菜(有機小白菜、有機廣島野菜、有機A菜、有機蘿蔓萵苣、有機青江菜)。
冷藏一

接下來是冷藏箱的第二層,包括:

1.有機原味豆腐、2.有機青椒、3.生機黑柿蕃茄、4.有機富士蘋果、5.有機香蕉、6.有機白蘿蔔、7.有機結頭菜。
冷藏二
而編號8.可以算是第三層,被壓在最下面,一包100%有機五穀米。

 

在統一生機的網站上,看到主廚套餐的內容概要,還沒有感覺到底有多少,等到真的拿到了,才發現真的很多、很豐富,而且內容真的涵蓋五穀根莖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可以說是營養滿分!

我將冷藏箱的所有東西(除了那包五穀米之外)都塞進我家冰箱的其中一個冷藏室中,居然全塞滿了,果真是一星期的份量呀!
冷藏全覽(除有機米外)

 

有了這麼多有機食材,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們在元旦假期,也順便帶回去嘉義與公公婆婆一起分享^^

 

第一道菜【腱子肉炒青椒】

利用的食材:腱子肉、青椒、再搭配一些青蔥。
料理01腱子肉炒青椒00 
這道菜的食材,青蔥是婆婆自己種的,也可以說,我們完全利用有機食材來做這道菜。
料理01腱子肉炒青椒05

試吃心得:

腱子肉吃起來很軟嫩、青椒鮮甜水份多,公公、婆婆、老公與我,四個人把這道菜吃光光,都沒有剩下^^

 

第二道菜【白蝦青江菜】

利用的食材:青江菜、白蝦(搭配青蔥末、薑末與些許醬油)
料理02白蝦青江菜02料理02白蝦青江菜01 
青蔥和薑,都是婆婆種的,所以這道菜的食材,也是100%有機的喔!
料理02白蝦青江菜05

試吃心得:

先說青江菜,我們只有川燙過而已,吃起來一樣很甜很好吃^^

而蝦子,公公是第一個夾起來試吃,他吃完之後,婆婆問他殼在哪?結果公公居然整隻蝦都吃下去了,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個蝦子的殼很薄很脆,基本上是可以完全咬碎吃下肚的,我自己吃,是去頭去尾,中間的部份連殼一起吃,真的是好吃又方便的蝦子呀!婆婆直說這蝦子非常的新鮮喔!

 

第三道菜【炒有機廣島野菜】

利用的食材:有機廣島野菜(搭配些許大蒜)
料理03炒廣島野菜01

料理03炒廣島野菜03

試吃心得:

廣島野菜,我們大家都沒吃過,在洗菜時,就覺得一定很好吃,因為我們將根部去除之後,婆婆依照經驗,再將根部附近較寬的葉柄再去除一部份(因為通常都會比較老),沒想到似乎根本不需要這麼做,我們一折,馬上就斷了,由此可知這個有機蔬菜,又脆又嫩阿!

而吃起來,的確如我們想像,不但鮮甜,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又脆又嫩,很好吃喔!當然啦~這麼好吃的菜,都被我們吃光光了,沒有剩下唷!

第四道菜【虱目魚肚湯】(我看食譜自己煮的XD)

利用的食材:虱目魚肚、薑絲、青蔥末、米酒。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2

我看網路上的食譜,把薑絲丟進水裡一起煮,煮開之後,再將虱目魚肚切片丟進去一起煮,等到魚肉熟了之後,再加些鹽、把青蔥末丟進湯裡,最後再加一點米酒(去腥用),就完成了! 
料理04虱目魚肚湯04

試吃心得:

我....我一直到喝完了一碗虱目魚肚湯,才想起來忘記加米酒了,我說出來後,有喝到這碗湯的人(老公、朋友們)都說,感覺不出來耶!湯還是一樣很鮮甜,哈哈,沒想到好的食材,本身肉質鮮美,就可以彌補煮菜時的疏忽了^^

 

最後再附上有機五穀米,還沒煮之前是這樣↓
有機米

煮好之後↓
 有機米煮好

試吃心得:

好吃啦!光是吃這有機五穀飯,就算沒有任何的配菜,我還是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吃喔!才剛煮好,馬上就被我偷吃好幾口了XD

 

雖然這些食材,我還沒全部吃完,不過吃到目前這些,覺得真的很棒很好吃,不但營養均衡而且又健康,大家可以試試看唷!統一會以黑貓宅配到家,非常方便。

統一生機的網站上,只要進入樂活EZ配套餐,就可以看到除了這個主廚套餐之外,還有許多有機套餐,可以選擇只有冷藏蔬果的樂活套餐(四人份),或是雙人蔬果組合(兩人份),也可以選擇只有冷凍肉品的海陸套餐,每一種套餐,還有四週的參考菜單可以讓你選擇要購買哪一種,這對於忙錄沒時間買菜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真的很方便,對於家庭主婦的媽媽來說,更要試一試。

這有機菜完全打破了以往我對有機菜的印象,以前,我只覺得有機菜特別貴,但又沒有特別好吃,而且菜葉上還坑坑洞洞蟲子一堆,如果說沒有農藥很健康,那我覺得ok,但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好吃,反而有些葉菜還特別老,因此在超市買過一次之後,我就不想再買了!

而統一生機的有機菜,不但經過認證,且統一生機的網站上還提供有機蔬果的品質查詢系統,讓你可以辨認所買到的是真有機、還是假有機?除了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之外,能讓人一吃再吃繼續吃的,還是在於食材的美味度,像這樣吃起來又非常好吃的有機菜,就會讓我想要繼續再買來吃喔!

至於有機肉品,我是個只會在超市買冷凍肉品,一到傳統市場就不會挑選肉品的人,因此購買有機肉品,就會覺得很安心,也不用擔心會買到病死豬肉或其他有問題的肉品,所以,吃到這麼棒的有機料理,當然要趕快推薦給大家囉!^^

上面的料理,作法都很簡單喔!
可以順便來看一下我家的作法 :
1.腱子肉炒青椒
2.白蝦青江菜
3.炒廣島野菜
4.虱目魚肚湯

 


統一生機網址:http://www.organicshop.com.tw/

To-Buy有機生活購物網:http://www.to-buy.com.tw/eshop/index.php
這是統一生機購物網站,上面有不少好康特惠,有興趣的人,可以趁這個時候買來吃吃看唷!而過年的送禮禮盒,也可以來這邊尋找健康又划算的有機禮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