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加大字體 | - 縮小字體
 大俠的部落格歡迎點閱
 有關餵母乳推薦文章:
 1.母乳最好作者陳昭惠醫生: 頭兩年母乳的營養
 2.母乳的營養-給婆婆媽媽的一封信: 如果您的媳婦(女兒)還在餵母乳
 3.燈燈媽寫:我的母乳之路

聰明頭班上8~9月的教學主題是顏色,所以本篇來綜合紀錄一下。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玩日期:2012.07.21

聰明頭年紀:3Y04M08D


這算是我和聰明頭第一次到奮起湖,我們一家人和君阿姨兩台車一起去,由於君阿姨近期內來過2-3次, 因此無論是路線或美食,都非常熟悉,一路都充當嚮導介紹。

停好車之後從竹林中的階梯往下走,這個竹林種的都是「四方竹」,(以下轉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頁對四方竹的介紹),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原產於四川峨嵋山,東傳至日本後,1924年再由日本移植到台灣。目前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而奮起湖是第一個種植的地方。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期 2012.11.11(日)

聰明頭曆 3Y 7M 29D

這是我們第一天入住的民宿,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光臨了,

兩年前的暑假他剛落成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帶聰明頭來過一次了。

雖然這邊沒有什麼窗外美景(也還是有一望無際的田野啦),

也沒有什麼兒童遊戲室(不過有聰明頭最愛的一堆抱枕),

光憑藉著老闆娘的熱心和低價位,還有房間內寬敞乾淨的空間,

(兩年前我們入住的時候三個大人,老闆娘幫我們加了張大大的沙發床,

還有不小的空間。)

而鄰近羅東運動公園(過座橋就到了),和提供各式各樣的腳踏車也是他的優勢!

想當初,聰明頭第一次坐我騎的腳踏車就是在這裡!

 

大俠夫人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02

聰明頭從學校帶回一個陶土作品,我從他書包拿出來後驚呼一聲「哇~~」,

聰明頭立刻說「很好吃吧!是蛋捲喔!我做蛋捲!」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每個人都要學的Word實用技巧教學-「合併列印」

非常好用,但設定步驟常常會忘記,所以先把這篇筆記起來。

 

2.word 無法啟動或是啟動會當機

我自從今年七月電腦重灌後,Word發生這個問題已經第二次了,

發生原因不明,總之就是檔案突然無法開啟,只能用Word的安全模式開啟,所以趕快把這篇筆記起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夏季日劇([情報] 2012夏季日劇簡介)即將快播完,在我有看的日劇當中,個人覺得最好聽的就是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Summer Rescue ~ 天空診療所)主題曲──輝く月のように

老實說,天空的診療所,這部日劇我並沒有看得很積極,看了前三集之後就休息了好幾個星期沒追,因為在前三集當中,對於女主角(劇中角色)不是很喜歡,沒想到後來想到再繼續看的時候(很明顯是為了看帥哥再回來看的XD),突然發現Superfly唱的這首主題曲真的是超級好聽!!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下圖到Youtube聽歌!

動畫歌詞如下

Down by the station
Early in the morning
See the little pufferbellies
All in a row.

See the engine driver
Pull the little handle
Chug, chug, toot, toot
Off we go!

 

我在Yahoo知識+,看到有人詢問這首歌,英語童謠中down by the station很多不懂

也順便轉貼一下最佳解答。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週 Day 1 概況:不想進學校,哭哭進幼稚園。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2012-08-27日記)

 

 

第二週 Day 2 概況:好不容易進學校了,但不想進教室,因此本日是哭哭進教室。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2012-08-28日記)

 

 

 

第二週 Day 3 概況:給爸媽的大驚喜,大聲和爸比說掰掰。

文章標籤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聰明頭幼稚園小班生活的第一天,還算順利沒有哭,跟我都在學校有很大的關係,接下來的日子才是挑戰,果然從第二天一路哭到第五天,主要都是上學前,不想離開爸爸媽媽,因此聰明頭都會說不想上學,好不容易帶他出門了,到校門口或到教室前,他又會停止不動、不想進去,所以本週的早上都是在聰明頭哭哭、爸媽落跑的情形下度

 

Day 2 概況

進教室後,雖然我有告訴他「我要先離開」,但聰明頭一直不放我走,後來只好趁他注意到老師那邊的時候趕快偷溜,只是我一到走廊上就被他發現了,於是開始哭哭。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是聰明頭上學的第一天(幼稚園小班),由於這一班都是新班學生(並不是從幼幼班升上來的舊班),所以學校是安排循序漸進的方式,第一天在校時間只有8:30-10:00。

      由於之前的座談會,老師有建議家長第一天花比較多時間陪孩子,因此第一天我就都在教室走廊陪伴,聰明頭本來不太願意進教室配合老師,君阿姨就提議先帶聰明頭去溜一次溜滑梯,溜完再進教室,聰明頭也同意了,結果去溜滑梯時,剛好遇到以前在保母家另一個弟弟的媽媽,原來她們也來讀同一個幼稚園了,只是她們是在另外一個班級。

      帶聰明頭去和那個弟弟見面之後,聰明頭似乎放鬆許多,就願意進教室配合老師的活動,早上的點心是老師先他吃一口,後來的他就全部自己吃完,比較快吃完點心的小朋友們,就被小嫻老師帶到教室前面坐下一起唱歌、老師講故事。(如下圖)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煎蛋捲

堅蛋捲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陣子2012春季日劇播完後,在夏季日劇開始前有一小段空檔,我就找了一部以前同事曾講過的日劇--2011秋季日劇中的《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來看,有關劇情介紹就請自行Google一下,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idBox(小盒子)又有讀書會活動了,趕緊報名參加。
聰明頭年紀:3歲3個月23天


這次 nidBox 挑選了與小白兔相關的繪本,我家剛好有一本「龜兔賽跑」立體書,這本書聰明頭很喜歡,就再度拿出來當做睡前故事複習一次囉!

文章標籤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篇是5月份參加nidbox小盒子的親子共讀活動,
原文網址在此:http://canru.nidbox.com/diary/read/7420893


動物的媽媽,這本書以前就講給聰明頭聽過,最近母親節快到了,再度拿出來複習。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第一次聽到順勢的藥,是聽熊熊媽的介紹一條擦黑青的藥,若有黑青, 越早擦效果越好,由於我家沒有寶寶可用的擦黑青藥(我家大俠對於藥性太強的,例如有加類固醇的藥,都不願意拿來給聰明頭擦),所以我們就特地去買了一條中文名字是「安力健烏淤凝露」的藥膏(廠牌Boiron)。

      買了這條不便宜的藥膏之後(因為是法國進口的藥膏),有一天,我們的蜜月團友Judy來跟我報一個好康,Boiron順勢醫學正在舉行產品抽獎試用活動,因為她家剛好有買這個牌子的蚊蟲膏,她覺得用了效果超好,特別來跟我分享這個訊息。

我到活動官網才發現,這跟我家的「烏淤凝露」不就剛好都是Boiron法國牌子嗎?

基於(1).聰明頭太容易被蚊子咬,而且常常被咬得差點蜂窩性組織炎需吃抗生素(註一),所以可以擦蚊子咬的藥,有推荐的都要買來試試看,再加上主婦心態(2).法國進口的藥很貴,來試試手氣吧!

 

註一:聰明頭被蚊子咬很慘的例子(點小圖可放大)

1.第一次被蚊子咬很慘,要吃抗生素的紀錄(2010.09.29)→寶寶被蚊子咬可能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2.好像是第二次→2011年5月5日被蚊子咬變蜂窩性組織炎

3.第N次→2012.05.07


      於是,趕緊前往參加【媽咪育兒新思維 順勢醫學守護+】活動,結果居然很幸運的獲得我最想要抽到的贈品,沒錯,就是金盞花蚊蟲膏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線上說明:Adobe ActionScript 3.0-使用 ColorPicker組件

範例1:建立具有 ColorPicker 組件的應用程式

說明:

在此範例中,每一次變更 ColorPicker 中的顏色時,changeHandler() 函數都會呼叫 drawBox() 函數,繪製具有您在 ColorPicker 中選取之顏色的新方塊。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線上說明:Adobe ActionScript 3.0-使用 CheckBox 組件

範例一

說明:勾選了一個條件(CheckBox 組件)之後,針對多個選項(RadioButton 組件)再進行單選。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聰明頭從2010年開始就有跟著我參加大學同學會,2011也有,只是偷懶沒記錄,這邊順便紀錄一下。

 

2010年:聰明頭參加媽媽的初四乙同學會

2011年:

我的相簿2011年1月22日大學同學會-桃園

同學Armadis Wang 的相簿

當時的大合照

 

2012年
我的相簿大學同學會-台中梨子咖啡館

以下開始本篇正題

梨子咖啡館很有名,主要在於他有一片白色沙子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月份是櫻花盛開的月份,聽朋友講離我們家不遠的蓮華寺櫻花都開滿了,所以我們這天吃完早餐就過去走走。

 

蓮華寺後山種滿櫻花,竹北十興里的社區活動中心也在這。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