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加大字體 | - 縮小字體
 大俠的部落格歡迎點閱
 有關餵母乳推薦文章:
 1.母乳最好作者陳昭惠醫生: 頭兩年母乳的營養
 2.母乳的營養-給婆婆媽媽的一封信: 如果您的媳婦(女兒)還在餵母乳
 3.燈燈媽寫:我的母乳之路

大學同學文吟,在2008.10.04訂婚,2008.10.12結婚。

在文吟的訂婚宴上,很難得的看見大學班導--朱老師,
文吟可以說是班上唯一在畢業後,持續有在跟老師聯絡,且唯一請老師來喝喜酒的人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紅的一部國片~海角七號,
在網路、電視新聞一再好評與推薦之下,
我終於去看了這部片。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轉貼
簡易嬰幼兒按摩法Part1
撰文/文/台大醫院公館院區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嚴筱晴

或許一般大眾認為,嬰兒之所以依賴母親的原因,可能是母親能分泌乳汁哺乳嬰兒,
但是在一般科學家利用與人類較相似的小猩猩作實驗,假設在小猩猩出生後,我們把
他放置在特殊的環境之中~裡面放置兩隻假猩猩,其中一隻是用鐵絲作成的假猩猩,
另外一隻是用泡棉作成的假猩猩,鐵絲作成的假猩猩是有提供乳汁的,而後者則不提
供乳汁;結果發現,小猩猩在肚子餓的時候,會跑到有提供乳汁的假猩猩吸食,但吃
飽之後,就立即回到能提供柔軟的假猩猩那裡。

根據此研究結果,我們推測,嬰兒依賴母親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母親具有較柔軟的感覺而不是能提供乳汁,所以能在嬰兒時期給予「嬰兒按摩」是可以促進母子的關係,同時也能提高早產兒的存活率。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單位:尖端媽媽教室
上課地點:嘉義市耐斯松屋百貨公司
主題:新生兒按摩
主講者:周淑玉護理師

幫新生兒按摩主要是建立親子的親密關係,且如果在睡前進行按摩,寶寶較容易入睡。

新生兒按摩注意事項:
1.可播放音樂輔助,一次按摩大約15分鐘。
2.寶寶在飢餓、煩躁、或剛餵飽時,不適合進行按摩,
適合的時機是寶寶洗澡後(還沒穿衣服)或要幫寶寶換衣服的時候。
3.每日可按摩三次,但全職媽媽沒那麼多時間時,也可以選在寶寶洗澡後進行按摩。
4.按摩者(爸爸或媽媽)指甲要修平,手上的首飾要脫掉。
5.按摩時可將乳液擦在手掌上再幫寶寶按摩。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洗最難洗水果類:葡萄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不同意刊登,留言告知後會馬上刪除)


洗蔬果可不是拚命泡鹽水、用牙膏或用一堆洗潔劑,
主廚達人打破網路謠言,傳授方便又實用的清洗法。

自己在家洗葡萄,總是洗不乾淨,
但大飯店的葡萄卻晶瑩剔透、粒粒可口,
就讓主廚親身示範怎麼洗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的喜帖,分成訂婚版與結婚版,

訂婚版的喜帖樣式,由老古板的爸爸決定,

應該就是很普通的大紅喜帖吧orz...
(不過最後還是我跟媽媽去選,總算選到看起來品質還不錯的金色喜帖)





至於結婚版的喜帖,

大俠想要弄好看一點,

又不能太貴(才符合我的要求),

在網路看了上百張的喜帖之後,

最後決定選用艾華喜帖的特惠組。




特惠組就是提供我們的照片,

來套用他們的版型。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完婚到現在,部落格一直放著生灰塵orz
今天終於要來更新一下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側拍,所以可能會有

「好像怪怪的」、

「怎麼光線不足」、等問題唷




下面大俠的第四個造型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2/26拍攝婚紗,

在拍攝的前幾天,由於氣象預報2/26當天會有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

怕冷的我很擔憂拍攝當天的天氣狀況,於是,2/25晚上買了10包暖暖包,並且還煮了薑湯準備帶著去拍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婚紗前的準備,除了臉部保養、準備NuBra之外,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幫大俠染頭髮!





大俠的白頭髮實在是太多了,

雖然婚紗店在幫他做造型時,也許會噴一些顏色上去,

但怕顏色會上不去,所以決定在星期日幫大俠先把頭髮染黑。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離訂婚結婚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


昨天先在msn上通知國中同學,


一通知,才發現我的同學資料好久沒更新了,

感覺自己跟國中同學真脫節@@

已經結婚的(唐同學)、

準備結婚的(賴同學、猴同學)、

找到女朋友的(魏同學,女友還是我們國中同學),

大家喜事也真不少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乎每一個新娘子,為了當最美的新娘,都會實施減肥計畫,
我,雖然外表看起來瘦瘦的,(站在大俠旁邊更會顯得瘦、高)
但其實自己知道身上的肥肉不少,(兩手的掰掰肉、小腹與大腿上的肥肉等)
不過,我卻沒打算特地減肥。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了X光之後,醫生看了看說:

「恩~看起來沒有受傷,那應該就是肌肉的問題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居然沒看到醫生,好吧,呼吸時左胸的痛也還能忍受,

頂多就是注意不要呼吸太大力,於是我默默的回家去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8.19說明

因為之前在噗浪上聽到網友媽媽有二尖瓣脫垂的問題,另一位網友媽媽則有莫名其妙胸痛的問題,讓我想到我2007年,有過莫名其妙胸痛,所以就去我的yahoo部落格把當時記錄的文章,搬過來這邊放,也給大家參考參考。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11月28日,距今十天前,天氣開始變冷的那一天,

晚上睡覺時,先是小腿抽筋痛醒,後來又被冷醒(當時棉被不太夠),

結果隔天一早醒來,耳朵就耳鳴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以為,廟會的結局與愛情學園一樣,坐上大轎子就是最棒的結局了!
沒想到,小朋友陸續發表
「坐到龍舟了」(玩到這個結局時,其實我已經覺得超讚了!10萬分以上就有龍舟可坐)


甚至還有人表示「我的結局不是龍舟」,
還發表了以下令人摸不著頭序、無法了解的感言:

「不是龍舟
而是檯階!
放煙火!
而且
男鬼鬼也有出現!
阿!
神.天主.菩薩謝謝阿 」

於是我又去試了幾次,我也玩到這個新結局啦


====新結局大公開====新結局大公開====新結局大公開====新結局大公開====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小遊戲,可以說與愛情學園是姐妹作,
但又更多變化、更有趣了!
玩法相同,但在廟會中,除了既有的角色:
女教官(或稱女老師)、白馬王子之外,
還多了
1.店家老闆、2.外國人白馬王子(身旁有個外國妞)、3.男鬼、4.女鬼,


這些特別的角色,更增添了不少遊戲的趣味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北市國小檢測 小六生不知「令堂」是啥碗糕
(新聞來自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4/mhr4.html)

台北市小六生不知道「令堂」是什麼意思?「吝嗇」可以用「一毛不拔」來形容,但有些人也莫宰羊;小六課本只介紹篆、楷體,一碰到行書、草書,學生只能對著看不懂的字體發呆。老師發現,如果上課不加補充教材,學生參加國小基本檢測會很吃力。

...略...

學校有些沒教 到安親班才學

教師分析,今年國語文考題普遍偏難。例如題目問,媽媽拿到一張廣告單,上面寫著「進駐明星學區,千坪公園盡收眼底,坐擁青山樹海,享受蟲鳴鳥叫」,廣告單主要促銷的商品是什麼?(1)明星學區(2)千坪公園(3)青山樹海(4)房屋住宅,答案應是(4)。但有些學生認為是「青山樹海」,也有些選「明星學區」。老師說,小六生若沒有廣告單「促銷商品」的概念,可能就會答錯。

另一題:吃完晚飯,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小麗說:「請問您找誰?」對方說:「我是陳大明,令堂在家嗎?」問題是,小麗應該把電話轉給誰?(1)爸爸(2)媽媽(3)堂哥(4)阿嬤。結果老師發現,很多小六生搞不清楚「令堂」、「令尊」是什麼意思,因為上課時沒有教那麼多。

國語文開放性試題有一題問,形容最吝嗇的人應是一「」不拔,答案應為:「毛」。但考生朱嘉瑩說,有些成語老師沒教,只能看前後文猜意思,她想不出來和「吝嗇」同意的成語是什麼。

國語文新詩題考意境,老師們認為,對小六生有點難。題目是:「水冷得發硬,我卻不忍批評她,一路上,她總有些事得忙,比如什麼時候會開什麼花,她一定要為她們做些準備呀!我選擇,耐心等候」,請問作者的「她」是誰呢?(1)媽媽(2)黎明(3)月亮(4)春天。不少考生選「媽媽」,也有人答「月亮」,但標準答案是「春天」。

作文自訂題目 考生滿頭大汗

興雅國小學生謝宇傑表示,國語文考題要辨識四幅書法體例,但課本只教過篆體、楷體,其他就看不懂了。老師楊秀君表示,國語文考題出現「行、楷、隸、草」四體例,要考生全部辨識正確是很大的考驗。

作文是一篇引導文:考試對每位學生都是件重要的事。考試前,你的心情是怎麼樣?考試當時或許胸有成竹,或緊張不已,你怎麼面對?考試結束後,你的心情又是怎樣?自訂題目。

...再略...

不少考生考完都說,有些題目上課時老師根本沒教過,都是去補習班或安親班才學的。

非洲象約合多少學生重? 考多種概念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10/17 04:39 記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4/mhr5.html)

北市小六生基本學力檢測數學科的選擇題簡單,但開放性命題有重量認識、最大公因數的求法、面積概念及重疊問題的解題,還要同學把思考方式寫出來,挑戰很大。

數學開放性命題有一題問:一隻非洲象重四.八公噸,牠大約是多少個六年級學生合起來的重量?你是怎麼估算的?把你的想法和做法寫下來。

北市興雅國小學生黃紀凡表示,要把大象的重量四.八公噸轉化為四八○○公斤,而小六生平均每人重四○公斤,四八○○公斤除以四○公斤,答案為一二○人。

北市文化國小高年級教師楊秀君表示,大象題不僅有重量的認識、估算的概念,還要有操作能力,只要學生說得出道理,可以綜合多種概念,就算答對。

另一題問:一包糖果比二○○顆多、比三○○顆少,八顆及十顆裝一小袋都剛好可以裝完,這包糖果可能有幾顆?把可能的答案都寫出來,也把做法寫下來。

楊秀君說,這是最大公因數的求法,小五就學過了,小六生稍微動動腦,應該不會太難。

但數學題也有陷阱題。題目問:用棉花棒排出連接在一起的三角形,一直排到廿個三角形,要用幾根棉花棒來排,要把做法寫出來。

楊秀君表示,這題是重疊、扣除的概念,稍一不慎就會上當。

興雅國小蕭采如說,要排廿個三角形,其實每一個連接的三角形棉花棒都有一根重疊,只有第一個三角形用三根棉花棒,因此是廿乘二加一,答案是:四十一根棉花棒。這一題不少考生直接寫廿乘三,要用六十根棉花棒,結果就上當了。

================================================

以下是我看這兩則新聞的想法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要用滑鼠點男生的頭,大家來努力的放電把男生電暈哦!


這款網路小遊戲,還蠻能吸引小朋友的,尤其各種不同的分數等級,有不同的結局畫面: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